Blank

打游戏萌美队~坚持盾冬无差政策不动摇~

再也回不去的《天下贰》,我的张凯枫师兄QAQ我的陆南亭掌门师兄!!十八年前君何愧!!!

电影影评:《爱的沼泽/我们不是朋友/是爱非友 Esteros》 (2016)

简介:埋藏于心底的过去,随着岁月,早已慢慢澹忘,但一次重遇,所有回忆竟然再次回来。这次,能好好把握吗?儿时好友 Matias 和 Jeronimo,在一次开学前的情慾觉醒中,跟对方发生了超越友谊的关係。Matias 的爸爸为了阻止这段关係发展,接受了一份远方的工作。Matias被迫离开小镇,跟 Jeronimo 断绝来往。十年之后,Matias 早已结识了女友,并决定回到小镇,参与嘉年华会的盛事。谁料,他就在此时重遇 Jeronimo,二人爱火再度重燃,更越演越烈。


个人感觉:重点推荐,我是22号看的这部电影,到24号……我已经看了三遍……估计还会继续重复看。我喜欢青梅竹马、破镜重圆的故事。对了,这部电影在豆瓣评分是7.8分。
这部电影节奏很慢,开头你会有不耐烦的情绪,但是看下去之后,又不停的想要重看。它真的特别打动我,我想了半天,大概是因为牺牲、克制、忠诚,中国人骨子里对爱情幻想的牺牲、克制、忠诚。
韩寒的那部《后会无期》虽然是一部十分垃圾的电影,但是我觉得他里面的台词说的不错,喜欢是放肆,爱是克制。
电影里,两个人主角之间的眼神,你只要一眼,就可以看出这两个人的关系。但是他们却克制在朋友的范围内,两个人都在压抑爱情。

故事采用的是插叙手法,现在和少年时代不停穿梭回忆。
少年时代,Matias和Jeronimo因为两家人的关系时常来往,甚至每个夏天,Matias都会到Jeronimo家乡下的农场一起渡过暑假。少年懵懂的爱情是由这里开始。
然而Matias父亲发现端疑,带着Matias搬离了阿根廷,两人消息至此断绝。

算了,我不想介绍剧情。我只想说我的感受。
Matias:少年时代,Matias是一个热情开朗的男孩,他的人缘比Jeronimo好很多,但在长大之后,Matias却成为一个内向的人,他自己不承认,但是他的确患有人群恐惧症(这里我认为是由于他的家教严格以及他父亲的缘故),并且,他从事的工作说难听点,也是远离人群远离交际的。他是一个不愿意承认自己是GAY的深柜。
这里其实让我很感慨,父母的影响之巨大,可以让一个人改变成这样。
Matias有一个女朋友,他的确很喜欢他女友,但是他心里最深处最依恋的人,是Jeronimo。他和女友说小时候的农场,说盆栽,说动物,说沼泽的一切,但是他绝口不提Jeronimo。这不是他主动不提的,而是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,他不愿意和任何人分享幼时与Jeronimo在一起的时光。
女友觉得他喜欢丧尸,他自己也觉得自己喜欢丧尸,但是从少年时代的片段来看,喜欢丧尸片的是Jeronimo,只是他在不知不觉中,把Jeronimo的爱好认为是他自己的爱好。
电影里,他和Jeronimo共用一个水杯喝水、抽一根烟,两个人自然而然,从未觉得有什么不对……我简直OTL……就想喊他们快去结婚,但是不行,那时候Matias还有女友……
Matias和Jeronimo的重逢是因为Matias的女友拉着Matias来参加一个化装舞会,女友找的化妆师就是Jeronimo(这里补充下,女友的表姐是Jeronimo的朋友,Jeronimo也是表姐推荐的)。
两个人最开始相逢的时候,明明十年未见,却一眼都认出了彼此……(如果这都不是爱……)Jeronimo给Matias化妆的时候(因为化妆的缘故,两个人一直在对视……),Matias各种不自在,Jeronimo那时笑着敲了下Matias,然后两个人就奇妙的化解了尴尬……(如果这都不是爱……)化妆画着,女友喊Matias去看她的衣服,Matias哄着女友说你是最美的,亲爱的……的时候,Jeronimo看着Matias背影眼神,唔,不知道怎么描述,大概就是一种,我终于发现自己依然爱着他,但是我和他不可能,放弃吧,我们还能是朋友的那种感觉……
然后Jeronimo给了Matias自己的夹克,让他穿去化装舞会。在女友邀请Jeronimo一起去的时候,Jeronimo拒绝,说自己另有安排。
舞会上,Matias一人站在角落,表姐发现了他,然后拉着他去和女友跳舞。之后,Matias一人站在海岸边,对着夜幕下的海水发呆。
Matias和女友在街上逛,女友去买爆米花的时候,Matias看见了Jeronimo和一个女人在一起,并且和一个男人拥抱分别,那时候Matias神色就变了,想走人的时候,女友回来了,并且发现了Jeronimo,拉着Matias上去打招呼。打完招呼,Matias说他没有带夹克,Jeronimo表示没有关系,过几天他会自己来取,之后Jeronimo和女伴离开了,女友问Matias去哪的时候,Matias表示街上人多,餐厅人更多,他想回家。
晚上,Matias在FB上浏览Jeronimo的主页。
第二天中午,他带着夹克去Jeronimo家还衣服。咦,我怎么开始说剧情了卧槽!算了,继续说,这里毕竟好玩的剧情是,Matias在屋子里等的时候,进来了一个上身赤裸的男人,男人和Matias打了招呼,就开始换衣服。Matias当时深吸一口气,我个人感觉,他那时候一定想着的是,这个男人在Jeronimo家这么自如,是不是Jeronimo的男友?说真的,Matias当时的表情真的是有趣了,就差夺门而出了。
刚好Jeronimo也进来了,他第一眼就发现了Matias脸色不对,然后他转过头看了眼换衣服的男人,又看了眼Matias,情商很高的说,忘记给你们介绍了,这个是Matias这个是我表哥,但是我觉得你们应该以前见过。
然后表哥走了,Jeronimo和Matias并排坐在一张小床上聊天,Jeronimo说你是不是把表哥当成我男朋友了。Matias说不是。Jeronimo说,得了,你别解释了,你差点就要跑了。然后很直白的告诉Matias,他表哥那款不是他喜欢的类型,并且他现在也没有男朋友。

然后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好多。我懒得说。

电影里,Jeronimo和Matias发生过两次口角,开端都是Matias。一次是Matias发现自己连一个冰箱把手都装不回去(Jeronimo两分钟装好),一次是在沼泽里,大声的说,他厌恶沼泽的一切(其实这里是他心里最美的梦)。
这两次口角其实暗示了Matias严重的心理问题,他焦躁、恐惧、压抑,不知道如何发泄。他只知道这一切都来源于Jeronimo,所以他就一股脑的冲Jeronimo发泄。可惜Jeronimo并不从他的愿,没有和他产生激烈的争吵,反而是退步。(Jeronimo这种男友,我的少女心泛滥了TAT……)

有一个细节我很喜欢,永远是Matias先表态,Jeronimo才会有对应回应。
农场那夜,是Matias受不了心里的诱惑,主动吻了Jeronimo之后,Jeronimo才激烈的回吻。
两个人上床的第二天,Matias下意识抗拒了Jeronimo的亲吻,Jeronimo就把自己重新丢回朋友的位置上。
回程路上,Matias想解释,Jeronimo表示你不需要解释,说你有你的生活、工作、女友,说他不会参与进去。(当时这里B站屏幕上写Jeronimo是你既无情我便休,我倒觉得不是这样,而是Jeronimo真的爱的太深也太克制,所以他对Matias无限制退步,哪怕这个退步是伤害他自己。真正的你既无情我便休是我不爱了,Jeronimo明显不是。)
好在这个是HE故事,Matias不是渣,而是心理问题,他最后找女友坦白了一切,和平分手。(女友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女人,不吵不闹,也不要Matias对她愧疚,反而还是反过头安慰Matias。她很早就看出Matias和Jeronimo关系不对,在Matias去农场的时候要对方别去,但是Matias一心一意想着重新回去,根本就没发现女友的复杂心思,我估计那个时候,女友就应该心里有定论了。)
最后Matias跑回去找Jeronimo,依然是Matias先吻Jeronimo,Jeronimo才回应。

Matias其实真不渣,他会变成那样,真的是他家庭、他父亲的缘故,真的就是……父亲对GAY的恐惧把他毁了差不多……他最后还有勇气当众出柜,很不错了。
不过说到Matias的心理问题,我觉得电影里表现的虽然不明显,但是Jeronimo也有心理问题。他恋旧恋的太过头了,车子十年不换,冰箱十年不换,男朋友……电影里明确说Jeronimo和其他人上床失败,从描述来猜测,很大可能是他自己本身问题,应该也是在暗示Jeronimo的情况不好。
其实我挺不敢想象,如果Matias最后依然选择藏在柜子里,Jeronimo会如何?你爱的人时不时会出现在你面前,但是他有女友有家庭。你只能远远看着,然后假装自己不在意,自己只是他的好兄弟好朋友。
电影里Jeronimo说,Matias离开他的时候,那段时间他很焦躁。我觉得焦躁应该是一个很委婉的形容词,十三四岁左右的少年的爱情,炽热如同焰火,做出任何匪夷所思的决定都不稀奇,怎么可能就是一个焦躁可以形容的呢?

反正,感谢导演手下留情,给了他们一个好结局!TAT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