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nk

打游戏萌美队~坚持盾冬无差政策不动摇~

再也回不去的《天下贰》,我的张凯枫师兄QAQ我的陆南亭掌门师兄!!十八年前君何愧!!!

电影影评:《夏威夷/Hawaii》(2013)

简介:经济遇到困难的马丁(Mateo Chiarino 饰)在欧亨尼奥(Luz Palazón 饰)的居所附近寻找工作,却碰巧发现二人原来是儿时的玩伴。为了帮助马丁一把,欧亨尼奥提出让马丁在他的大宅当暑期工,不料却引发一场若有若无的角力游戏,令二人的感情发生微妙变化。多年不见的儿时好友,如今社会地位已大相迳庭,他们能否扭转这场角力的主从位置?

个人感想:适合放一杯热饮准备一个甜点,一个人看的电影。
电影几乎没有特写,几乎都是近景、远景、长镜头来讲故事。长镜头过多,必然导致节奏缓慢。(这又是一部阿根廷电影= =)当然,这部电影主打的是暧昧,节奏方面是没有问题的。
有问题的大概就是那个两个菠萝的隐喻,老实说,我没看懂那个菠萝在隐喻什么,B站上似乎有人看懂了。
电影是从落魄、无家可归的马丁角度出发的,他打短工为生,然后在找工作的时候,遇上了幼年的好友欧亨尼奥。

怎么讲呢?在缓慢的节奏中,可以看见欧亨尼奥从一开始单纯的只是被马丁的肉体吸引,后面逐渐被他整个人吸引。一次意外,马丁知道了欧亨尼奥是双性恋,然后他主动吻了欧亨尼奥,但是欧亨尼奥拒绝了他。原因是欧亨尼奥以为他只是想一场性爱,而他想要的是爱。
然后马丁一声不吭离开,欧亨尼奥去找马丁,在马丁曾经的落脚点找到一本旧书,书里夹着他的照片,然后他才发现,从一开始,马丁就爱着他。最后他一次次回想,找出了马丁曾经说的菠萝。
然后HE。

中间比较有趣的情节是(我个人觉得),马丁试图引诱欧亨尼奥来证明欧亨尼奥对他的感觉。

不过电影里也借着欧亨尼奥哥哥的口点名了两个人以后的矛盾——是欧亨尼奥养着马丁,还是让马丁出去工作(因为马丁似乎没有学历也没有一技之长,电影里哥哥毫不留情的说马丁只能去码头搬砖)……

ps:马丁是一个充满善良、热情的大男孩,他被生活各种亏待,但是从不抱怨,而是积极乐观的活下去。
再ps:再看多几部阿根廷同性电影,我大概就要认为阿根廷遍地同性恋了……OTL

评论

热度(1)